Saturday 23 January 2021

陈诠峰:乘延长线上人口普查,请积极参与,减面对面染疫风险!

马华槟州副主席兼峇眼区会主席陈诠峰呼吁人民,不要临时抱佛脚,积极把握政府宣布延长线上问卷调查(e-Census)的机会,上网填写人口普查,以减少面对面的上门普查,继而可能增加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
他说,随着冠病疫情出现反弹,政府宣布展延2020年人口普查活动,即首阶段从7月7日至9月30日的线上问卷调查,已延长至12月21日。
“次阶段从10月7日至24日的沿户上门普查,则展延至明年1月20日至2月6日进行。”
他是在前往北海峇眼惹玛茉莉路慰问日前2户住家失火的灾民徐来吉和蔡枚芝,并给予慰问金表达关怀后,如此表示。
陈诠峰说,随着峇眼马华协助统计局宣传招募威北区人口普查员后,区会宣传主任兼普查协调员林囸锋,日前接获不少华裔民众来电,表明有意申请成为人口普查员。
他欣慰,这是值得赞扬的事,毕竟通过应征政府职务,可以让华裔更了解政府机构的运作,一改政府机构清一色都是友族的刻板印象。
“而让华裔普查员接触华裔民众,以贴近华裔需求的语言进行普查,也可让整个普查活动更顺利进行,一举两得。”
他强调,每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非常重要,将让政府充分掌握国内人口和住房的数据,并在制定政策和计划时,能针对目标群体,确保没有人在国家发展洪流中被遗漏。
图说:峇眼马华领导及志工团团员移交慰问金予遭遇火灾的2屋主。左起:陈幏蓎,蔡枚芝,陈诠峰,徐来吉,曾伟仁。

https://www.facebook.com/drTanChuanHong/photos/a.1585909375016183/271287263231984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