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September 2010

2010年9月18日晚上:北海玫瑰园睦邻社区长:陈詮峰博士讲词

北海玫瑰园睦邻社区长:陈诠峰博士讲词
活动名称:918 玫瑰全民团结庆中秋

大家晚上好,中秋节快乐!

我们华人有这么一句话:中秋月圆人团圆! 这句话在我国独立后53年更具意义,因为我们开明的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特别在今年开始,将9月16日这一天列为公共假期,因为马来西亚日这一天是纪念47年前沙巴和砂拉越加入马来亚,圆满的形成今天的马来西亚,所以916可以说是我们国家团圆的大日子。

今晚我们可以随兴地在这路上庆祝中秋佳节,反映国家领袖在过去的53年来所付出的努力,给予我们良好的基建,公共设施,舒适的居住环境,民族和谐安宁。大家都安居乐业,才会有此雅兴在此赏月庆中秋,所以我们应该给于国家领袖们的奉献,一个热烈和感恩的掌声。

不但如此,我们更应该给予目前以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所领导的政府,全力支持,以更开明的胸襟来接纳和实现一个多姿多彩和色彩斑斓的1 Malaysia。

今晚大家热烈的出席,反映大家都认同中秋佳节是大马华族重要文化之一,除了我们需要积极鼓吹我们华族本身文化之外,我们也有必要主动的去关心和了解大马其他各族的文化。如此这般,我国才能挺起胸膛向世界展现缤纷色彩的多元种族特性,文化内涵和文化遗产。

所以你们从百忙中前来参与今晚的这项节目是绝对正确和令人鼓舞的。 请大家给予自己热烈的掌声。

当然,我们也要勇敢的向某些极端主义者和投机份子说:不!因为他们的极端言论和浮夸的极端行为,已经损害国家民族团结,也让国家民族情绪紧张,进而破坏国家迈向先进和高收入的目标。

所以我们要起而行向这些极端主义份子说:No, No, No.

在此,我呼吁大家都能本着爱护邻居,经常互相问好,互相关心,互相扶持,共同打造本社区成为最佳居住,营商,休闲和运动的好地方。

最后,祝大家:身心健康,出入平安,幸福圆满。谢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