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September 2010

20100915 槟榔屿漳州会馆82周年纪念晚宴



槟华堂副总务:陈诠峰博士演词摘要

槟榔屿漳州会馆虽然成立只有82年的光景,但是根据记载:200多年前槟州开埠时期,最有影响力的五大姓氏宗祠,即陈林邱杨谢宗祠是以漳州籍贯领袖为主,证明漳州人在槟州开埠时期便具有极大的影响力,并和其他福建籍贯组成,当时象征华社最高领导机构,扮演排除解难的重要角色。

各位,以首相拿督斯里納吉为首班底的国家领导人和土著权威组织(Perkasa)划清界线,是正确的做法。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納茲里、巫青团长凱里和巫統总秘书东姑阿南先后向土权和依布拉欣阿里开炮,表示土权已经影响非马来人对国陣的支持及制造不安的气氛,他们的偏激言论,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带来极大的影响和威胁,那些开明的马来人完全不受煽动,而也不肖此种为个人利益而破坏国家利益的组织。因为他们皆认同国家的发展是需要各民族之间的衷心合作,共同来面对世界的严峻挑战。

我要赞扬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和依布拉欣阿里成立土著权威组织厘清关系;因为首相已经看到了土权的言论激發了部份马來社会的情緒,挑動了一些敏感的神經,強化了保守和偏激主張,爭取到种族主義的市场空間,以图来控制政治的操作。对于首相所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理念是背道而驰的私心行动。


惟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清楚的了解土權的极端主义,引发非马来人社會对土权极為反感,再说,土著权威组织的言论也违反首相本身的改革议程,包括修改新经济政策下一些不合理的措施,落实自由开放政策,避免削弱国家的竞争能力,来面对全球化的竞争。


我要强调,既然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最近已经对国际媒体,如《時代》雜誌和CNBC電視台,重申改革的決心,就要勇往直前,无需惧怕土权和巫统极端主义的纠缠。而华社更应该在这个关键时刻,给予首相全力的支持,实现其改革理念,以期将我国带领至另一个里程碑。


最后,恭祝诸位身心愉快,万事如意。谢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