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September 2010

20100926 槟城兴安会馆79周年会庆暨孝亲敬老晚宴

槟城兴安会馆79周年会庆暨孝亲敬老晚宴

日期:2010年9月26日(星期日)
时间:晚上7时30分
地点:北赖才能园多元化民众会堂
讲者:槟州华人大会堂副总务陈诠峰博士

小弟谨代表槟华堂祝贺槟城兴安会馆成立79周年,青年团42周年,妇女组15周年纪念会庆及孝亲敬老晚宴成功的举办。

众所周知,槟城兴安会馆人才辈出,在政经文教各领域都有令人瞩目的成就。今晚的宴会突显族群孝亲敬老的美德,更是如今小家庭化,生活节奏快速和沟通松散的兴奋剂。这不但是一项醒觉运动,更是确确实实给予大家今晚这场共度温馨的家宴,可喜可贺!并且得到大家今晚盛情赴会与宴,对槟城兴安会馆三大机构同人,确实是一份难得的鼓励。

槟城兴安会馆这个基础稳固的团体,如今在吴金祥主席的领导下,得到三大机构理事会成员们的积极配合,如虎添翼,会务肯定因而蒸蒸日上。

除此之外,我们相信来自华社地缘性组织的槟城兴安会馆也时时关注华社在今日时局所面对的问题,身为华团领导者的理事们肯定也注意到在今年我国国庆前后,某些人为了个人利益而发表极端种族主义言论。而这些极端言论也挑起了敏感的种族情绪,破坏和严重打击我国种族和谐。我相信这是每一位爱国的大马公民,所不愿意听到和看到的。

本月21日,也就是在数天前,传媒以显著标题报导,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说,“我主张马来西亚人为先,马来人为副,有那一个冥顽不灵的对此不服?的言论后,大快人心。但《马来前锋报》则对他做出许多的批评,更指他与反对党“相处愉快”。

反观,拿督斯里纳兹里在提出了马来西亚人为先的话语后,对先前某些人发表了极端种族主义论调,总算说了一句公道话,也消减了民间族群之间的针锋相对。他所秉持的一个马来西亚理念,“在民主体制中,文明对待反对党的正确态度”肯定是没有政治企图的马来西亚人所能够接受的。他也坦然表示及认同,在位的反对党也是人民选出来的。这足以证明在一马概念下的中央政府领导是爱护国民团结和开明的政治领袖。

今晚看到槟城兴安会馆理事会和属下青年团,妇女组老中青三结合,并且融洽地为孝亲敬老活动祝杯,令人钦羡。

我谨以快乐的心情,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晚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