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September 2010

20100904 槟榔屿中正校友会62周年纪念联欢宴会

槟州华人大会堂副总务陈诠峰博士在槟榔屿中正校友会62周年纪念联欢宴会上演词
日期: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时间:晚上8时正-10时15分
地点:三星巷玉宫海鲜楼

中正校友们在友会成立以来,都发挥缅怀母校的精神,虽然今日母校已经停办,中正学校的好名,仍然存在校友和华社的记忆中,而友会的持续发展,都是因为受到中正学校良好教育及学识,能够饮水思源。虽然经过了数十寒暑,校友们都已经上了年纪,但在各领域上也都有了成就,尤其是在商场上,校友们不少都能长袖善舞,无形之中促使中正学校荣誉长存。

既然中正校友会,有成功的商业人才,相信也注意到商业贪污行为的投诉,上个月反贪污委员会与商联会签署谅解备忘录,合作打击贪污,办法是由反贪污委员会协助商联会成立“廉洁配套”,并举办多项社会教育活动,以及给予清廉官员认证技术训练。

这项全国性的肃贪行动,也是华团可以参与扮演的角色,因为华团中商家不少。槟华堂于6月间曾与商业注册局及大马廉政机构联办论坛,讨论商业责任及廉政,也是有关反贪污的教育活动。

槟华堂与反贪污委员会,也于7月间联办反贪讲座会,讲解反贪污委会操作的透明度与权限。

谈到反贪委会的检控权,槟华堂支持香港廉政公署提供的意见,认为反贪委会不能有检控权,以免滥权事件发生。

贪污已经有很久远的历史,而且成为一种习惯,我国独立已经超过半个世纪,殖民地时代遗留下来的贪污风气,仍然未泯,商联会与反贪会的合作范围,包括研究通过有关惯例,制度的程序的审查,为商联会属下商家提供谘询服务,以封闭发生贪污的空间和机会,所以槟华堂认为不论任何商家,不论是否商会的成员,都应能享有这项谘询服务。

目前槟榔屿中正校友会,虽然不再有新毕业生,不过,校友的后代子孙,对母校精神的未来传承和发扬,都会负起持续的使命,让友会长存,与母校盛名同在。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骄傲和赞扬的。

最后,小弟藉此机会,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