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July 2021

 回顾2020年11月4日的脸书帖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4064023663612649&set=a.142251239123264

针对家总提出政府资助华小5000万拨款一事,马华槟州联委会副主席陈诠峰说,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马汉顺医生已经在今年7月17日,在各媒体说明拨款的来龙去脉,家总可以查询各报章的新闻,自然了解当中的详情。

陈诠峰指出,2019年11月,时任副部长张念群在教育部的会议中,知晓教育部成立了资源管理部门(Bahagian Pengurusan Aset – BPA),全权处理学校的拨款,并且将拨款改为发放于各州教育厅,不再发给董事部,而且张念群当时并没有加以阻止。

而今年政府资助华小的5000万,就在这种模式下,在2020年1月至2月,其中4378万被下放至各州教育厅,并用来支付政府华小的维修工程。因此,家总要查问政府资助华小的5000万拨款,应该去问当时的副部长张念群。

马汉顺在今年三月上任后,接获部门官员通知,政府资助华小的5000万,已被下放给教育厅,即刻插手解决此事。

在马汉顺的协调及要求下,教育部同意将剩下的622万,恢复以汇入董事部户口的模式操作。教育部相关部门也同意,接下来所有政府资助华小的拨款,将沿用拨款汇予董事部的方式,不再下放予教育厅,以工程取代。这一点,在汇报会中,获得教育团体的一致肯定。

在5月开始,副部长部门也已经通知政府资助华小,可以申请拨款。而从8月开始,各州部分学校已经陆续收到拨款,以进行维修工程。相关拨款将以的工程紧急程度作为优先顺序处理。

陈诠峰认为,家总关心华小的拨款及需要的维修,应跟进事件的来龙去脉,清楚了解个中的详情,而不是一味地要当今副部长做交代。最重要的是,在马汉顺的努力下,已经纠正了华小拨款的程序,也已经将剩下的拨款逐步发放给各校的董事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