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March 2016

马华槟城州联委会秘书陈诠峰博士讥讽槟州首长林冠英脸皮厚,在中央政府背了州政府的债后,还敢引以为豪,要求中央政府给予奖掖。

他说,林冠英昨日引以自豪的说,槟州拖欠中央政府债务最少,意味着槟州表现“最强,证明槟州财务管理表现最好”,中央政府应给予奖掖。

他今日发表文告提醒林冠英,不要忘记之前曾经亲自宣布,槟州政府与联邦政府签署水供重组协议的事件,州政府将槟州控股水务机构(PBAPP)的核心资产转交给联邦政府,也就是说把槟城所拖欠的债务全转给联邦政府。

陈诠峰指出,联邦政府在接手这项计划后,即展开扩建孟光水坝的工程,这项工程所需的12亿令吉,也是由联邦政府拨款兴建,如果联邦政府不接手这项耗大的工程,相信州子民离开水荒的日子依然遥遥无期。

他说,撇开林冠英没有能力兴建孟光水坝的问题,槟州政府也需承担这项耗资12亿令吉的计划,还有其他计划的财务,包括发展与提升水供资产的沉重财务负担、治水及分配用水服务,并全力提高运作效率、提供水的品质及服务素质等,都是庞大的负担。

“林冠英作出这项宣布美其名是说为了人民的福利愿意和中央政府合作,实际上是他根本没有能力处理及管理好这么重大的计划,没想到林冠英还好意思厚着脸皮,以联邦政府的功劳来贴自己的脸皮来要求奖掖,让人啼笑皆非。”


他说,联邦中央政府并没有因为槟州由希望联盟执政而忽略槟州,联邦政府接纳有关计划,完全是基于人民面对水供短缺问题困扰,以及槟州政府根本没有能力处理及发展此计划作为最大的考量。


他劝请林冠英不要再说中央政府没有照顾槟州,更加不要提“中央政府应赏罚分明,给欠债最少的槟州,拨出更多工程拨款,而非欠债最少者,福利却比不上债台高筑州属” 这些没经过大脑、自取其辱的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