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October 2014

要求槟州州政府拒绝向业者发出玫瑰园(Taman Mawar)临时小贩中心的准证!
北海拉惹乌达玫瑰园(Taman Mawar)睦邻计划中心主席陈诠峰指出,当地居民强烈反对州政府批准一私人业者在玫瑰花园私人地段,兴建一座临时小贩中心,这将严重影响人民的生活素质。由于这事件已经被该饮食业者带到槟州政府的上诉局,并将在本月30日或做出判决,当地居民都希望州政府的决定将对当地人民有利,而非倾向商家!
他指出,一家饮食业者数年前有意在玫瑰园一私人地段拟申请充临时小贩中心引起居民发弹,人民担心小贩中心衍生的污水垃圾、臭味、噪音、停车等卫生问题,经过两年的居民抗争,以及威省市政局的调查之后,决定拒绝了该业者的申请,因此,一度也让居民放下心头大石。
“讵料,这名饮食业者最近又向槟州政府的上诉局提出上诉,并可能在本月30日做出决定,因此,居民们都非常着急,很担心有关决定将对居民非常不利。”
他认为,为了避免人民有一种“州政府与商家勾结”的印象,州政府须站在人民利益着想,拒绝有关业者的申请。州政府应该站在人民这边,而非为商家利益着想!
他指出,这是北海玫瑰园居民的一个主要出入口,若这个出入口旁边建设小贩中心,不仅引发交通阻塞,更导致居民出入不便。
“拉惹乌达已成为美食街,所到之处都是美食围绕,不难找到美食,政府应从人民角度出发而非商家利益着想,因此希望政府能顺民意,避免一意孤行而批准临时小贩中心,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他指出,玫瑰花园睦邻计划中心对这问题一直无法圆满解决感到非常失望和痛心,这让人民觉得槟州政府为了商家利益,竟然牺牲人民的时间、金钱、健康、及和谐生活发展。
他认为,州政府的上诉局接受这类案件的审理明显在浪费当地居民的时间和金钱,特别是被逼出席以捍卫家人安宁的居民。他们的经济损失不但不获得补偿,甚至连本身的利益也被逼牺牲。槟州政府审理此案件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金钱。按照常理说,槟州政府应该代表人民,但实际上大多数人的权益都被牺牲了。
“若这临时小贩中心被批准兴建,将会导致居民没有足够地方可泊车,居民将被迫泊在各种场所如行人道上,这肯定造成交通上的困扰,该饮食业者申请的地点就在玫瑰园通往拉惹乌达路的主要道路,这将造成居民的诸多不便。槟州政府能以什么事实说服当地居民,当临时小贩中心建成时,不会造成交通阻塞?只要申业者交出献金,就能为所欲为了吗?
陈诠峰强调,若这小贩中心营业后,居民健康将受影响,当小贩煮食物时,烟将长期飘向居民住家,其食物渣滓也直接导入沟渠,导致黑斑蚊的滋生,肯定影响当地环境的居住素质。
他说,只要玫瑰花园(Taman Mawar)的社会问题一天未解决,玫瑰花园睦邻计划中心就将继续捍卫居民权益和福利。玫瑰花园睦邻计划中心, 有义务捍卫居民的和谐和安宁生活,以及居民的权益,该中心不会向侵犯居民的恶势力低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