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November 2010

20101120 北海玫瑰园睦邻社区“社区干净,你我有责” 清洁醒觉运动

“社区干净,你我有责” 清洁醒觉运动
11月20日(星期六)下午5时正至晚上7时正
在 Taman Mawar, 12300 Butterworth
功德圆满。谢谢!

 陈诠峰博士呼吁关注环境卫生,打造高素质居住社区。他是在北海玫瑰园睦邻社区所推展的“干净社区,你我有责”的醒觉运动上如是指出。

这场清洁醒觉运动是由北海玫瑰园睦邻社区委员会配合当地居民共同推行。主要是以身作则和抛砖引玉的希望通过这类型的活动,呼吁大众对于公共卫生这项目有更深切的关注和了解,并且身体力行,共同为自身居住的周遭环境添加绿意。

同时,陈博士也解释说:通过这场活动的互动,有利于加强居民们的联系性和提升睦邻间互相帮助的精神。

北海玫瑰园睦邻社区委员会主席陈诠峰博士也呼吁政府相关机构关注马陆(俗称火车虫)泛滥乱行的问题。一些双层屋和店主们都不断投诉,屋里屋外,楼上墙壁及厕所都是马陆踪影,非常恼人。

据知,马陆也被称之为千足虫。千足虫一般上不咬人,但触摸摆弄它时可分泌出能引起局部刺激的毒素,严重的可致明显的红斑,疱疹和坏死。若皮肤触及千足虫毒性分泌物时,应该用大量肥皂和水清洗,但一定不可以使用含酒精之药物。若皮肤发生反应,局部可敷以皮质类固醇。眼部受伤者需立即淋洗,并应用皮质类固醇眼药水或软膏。
 
 
大马中央政府双溪浮油区协调官沈耀权村长则强调保健教育必须是通过有计划、有组织、有系统的社会教育活动,就如这场清洁醒觉运动般,使人们自觉性的采纳有益于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消除和减轻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预防疾病,促进健康,提高生活质量。
他也赞扬北海玫瑰园睦邻社区委员会自发性推行这些利民的醒觉运动符合首相提倡的一个大马“以民为主,绩效为先”原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