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November 2010

20101120 北海玫瑰园睦邻社区理事会主办 “一个大马,一家团圆”家庭日

至诚感谢大家响应“一个大马,一家团圆” 及热烈出席北海玫瑰园睦邻社区理事会主办之家庭日。再次谢谢大家的热情参与!

陈诠峰博士认为一切使人团结的根源是善与美,所以北海玫瑰园睦邻社区理事会希望借着“一个大马,一家团圆”来互相了解睦邻间的个人优点,进而加强大家的认识,以期在未来的日子里共事,为社区,国家做出无私贡献。

陈博士说:稻多打出米来,人多讲出理来。一马理念是希望国民在多元语言,多元宗教,多元文化的融合下,产生一种独特的大马风采,让国际社会为这独特的色彩缤纷喝彩。

他也举例说:回教是大马国教,但大马非回教徒依然积极推广各自的宗教信仰,只要是鼓励人们向善向上,一般都得到国家政府的重视和赞赏。这也是华社民间庙宇香火鼎盛和印度神庙繁华的原因。

陈博士强调:集体是力量的源泉,众人是智慧的摇篮;大马要迈向“高收入先进国”的宏愿,就得靠“众人种树树成林,大家栽花花才香”的力量来成就这伟大宏愿了。


大马中央政府双溪浮油区协调官沈耀权村长认为“一个大马,一家团圆”要做得好,必须靠好的家风。而好的家风应当在家庭里培养优美的生活情趣和俭朴的生活风尚。

因为,生活情趣、生活风尚,实际上是家庭成员的思想修养、文化素养、性情涵养的最鲜明、最自然的表露,是不经意中家庭素质的最真实、最明显的流露。

它包括了人的阅读水准、精神追求、情感倾向、审美心理、道德状况等。可以说,它体现了家庭生活的点点滴滴,进而扩散为一种无形而无限、浓郁而浓重的家庭生活氛围;日久天长,积淀而成为一种特定的家庭文化,成为家庭文化环境中化不开、拂不去的一个不可或缺的方面。

同时,宽容是家庭最美丽的一座桥,是通往一家团圆的通行证,所谓学会宽容,许多的恩怨情仇可以化为过往烟云;学会宽容,可以愈合家庭裂痕;学会宽容,可以增加彼此间加深感情的机会;学会宽容,可以对所有的误解和猜疑,置之度外,不闻不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