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January 2012

槟华堂副总务陈诠峰博士在2012年1月8日北海同侨社77周年晚宴的讲稿

槟华堂副总务 陈诠峰 博士 201218日北海同侨社77周年晚宴的讲稿

小弟在此代表槟华堂祝贺北海同侨社庆祝成立77周年纪念及青年团成立44周年纪念的联欢晚会成功举办,并祝贺北海同侨社在沈耀权协调官的领导下,社务蒸蒸日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小弟借用大家的双手给予北海同侨社一个热烈的掌声。

小弟在此呼吁槟州政府在派发二百元的宝贝计划条件中,应该要将“父母亲二者之一必须是槟州选民”的字眼删除。因为这字眼的出现抹煞了槟州父母子民的贡献,同时大有非选民者父母的孩子就不是槟州宝贝的浓厚味道,这是非常的要不得的。
打个比喻,一对槟州的年轻夫妇在19岁结婚,20岁诞生了一位或多位的槟州宝宝。基于这对父母还未达21岁成为选民的合法年龄。无形之中其宝宝将被槟州政府遗弃而不能成为槟州宝贝了。

毕竟,大家都同意,二百元在养育小孩中起不了任何作用,这只不过是一种奖励多加生育的小恩小惠而已。如今这条件的出现,不但抹煞了槟州父母子民对槟州的付出,更在全国大选将近的当儿蒙上浓浓“买票”的政治阴谋。
所以,为了公平,公正,公开,合理的对待槟州父母子民们,小弟正式呼吁槟州政府在宝贝计划中撤除“选民”这个字眼。

其二,如果槟州政府认为需要中央政府协调官们为宝贝计划效劳,那么就不要小心眼的只让他们派发表格,而是可以派发,签认和提呈表格。以免让槟州父母子民们感觉到槟州政府非常小气。 同时,也就好像跟大家说:我们槟州政府摆明要中央政府的官员服务,但功劳就自己收在裤袋的感觉。
所以,小弟斗胆建议,如果槟州政府认为无需中央政府官员们的服务,就干脆从表格上删除他们。但若认为需要中央政府官员们的服务,那么就大方一点,容许他们从派发表格,签认和提呈表格。
另一方面,小弟也对各族之间宗教信仰问题感到担忧。特别是在不久前,吉打居林县传出今年下半年将不再发出酒类执照而引起民间的大力反弹,并加以评击。 虽然较后,吉打州务大臣表示州行政议会并没有讨论居林吉禁酒令一事,所以县议会是无权擅自发出禁酒令的。但,小弟认为在这些涉及种族敏感的伊斯兰教刑事法课题上,必须顾及各族人民的感受,千万别一意孤行才好。

最后,小弟祝愿大家龙年行大运,身心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