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October 2009

槟华堂经贸组针对2010年财政预算案评论


(槟城讯)槟州华人大会堂今日形容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宣布的2010年财政预算案是具有远见的财政预算案,它设定长期目标有意带领国家迈向高收入经济宏愿,兼顾国家未来全方位综合性的发展,以确保全民的未来是“舒适,幸福和安宁”的生活。

这份财政预算案的主题为“一个马来西亚,共同的繁荣”。槟州华人大会堂也欢迎首相成立1亿令吉的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机构,以全面推动“一个马来西亚”的社区运动。槟华堂希望,有关机构能够优先考虑拨款给华团,以促销“1个马来西亚”理念,促进国民团结。

槟华堂支持政府全面开放金融管制条例,让外国银行在阔别多年之后,可以无约束的在马来西亚大开拳脚。这项措施也导致中国银行在阔别数十年后的今日又重新与人民见面。槟华堂希望,政府在允许外资拥有100%股权的时候,也应该严厉管制外国金融的操作方式,避免银行倒闭事件在我国发生,殃及国民。

拿督斯里纳吉在上任首相七个月后的第一个财政预算案。虽然首相宣布再征收产业盈利税务5巴仙,但是个人所得税最高课税率降低1巴仙,个人豁免额则提高至9000令吉及公积金与寿险保费豁免额增至7000令吉,预料将有效的减轻人民的负担,提升储蓄及刺激国内消费及经济发展。除此之外,在国内大学无限制上网的费用一律为50令吉及个人宽频费可得税务减免每年高达500令吉,显示政府大力提升国民在资讯科技的使用及掌握,与时并进,迈向科技时代。

我们也赞赏政府决定拨出300亿令吉资助全国的中小学校,证明政府对发展高素质的人才及扩大优良教育的重视。槟华堂希望,政府尽快公布有关详情,并考虑制度化拨款给华校,以认同华校对教育的贡献。

对于政府新设14个特别反贪污地庭及4个特别反贪污上诉庭的反贪污行动,表示赞赏,因为近年来我国的贪污指数逐渐上升,影响外资对我国的形象。国民所缴交的税务,没有完全投入于发展国家,反而被滥用及盗用,严重影响国家的收入。从这个实际行动中,这也显示首相对于反贪的诚意。

对于政府将AP持有人所获得的每张准证收一万令吉,而将部分收到的款项指明注入土著汽车工业发展基金的声明,感到遗憾,因为这与首相目前所推动的一个马来西亚概念,背道而驰。我们认为它不应有种族之分。

针对政府将从90亿中拨出来修建道路,桥梁及火车等基本设施。我们希望这个拨款是惠及全民,包括槟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