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June 2007

北海华团心手相印 大团结由小团结开始


■ 林祥才副部长、林玉唐华总总会长和陈诠峰联合主持点燃大火炬,旁为蓝武昌和黄泉益州议员。 筹委会财政兼青运威北县会主席林宗翰(左一)及筹委会总务兼青运威北县会副主席黄思霖陪同。文化的火炬点燃、点亮了"北海华人文化之夜"的天空

(北海2007年6月2日讯)旅游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表示,从我国今年首四个月季旅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入境我国观光的外国游客人次预料可达2千万人数的目标。

他说,马来西亚去年总共吸引了1700万旅客到访,为我国赚取362亿令吉的外汇,配合今年旅游年,政府制定吸引2000万外国旅客目标,及估计赚取45亿令吉外汇。

副部长希望国民都展现马来西亚国民的热情,让外国旅客都能感受到我国的好客之道,同时共同维护地方上的清洁,让游客们留下美好的印象。

林祥才是于周六晚出席由华总主催、槟华堂主办、槟华堂联络组北海区委员会联合威省54个华团联办的“炬火宣龙艺,北海扬文明”北海华人文化之夜主持开幕仪式上,致词时如是表示。他说,是晚文化节活动在大雨后顺利进行,"雨过天情"仿佛象征着我国华裔过去50年以来,在面对着种种困境,都能将问题迎刃而解的决心。

“我国独立是由三大种族共同争取,在过去50年岁月里马来西亚所取得的非凡的发展成就,已成为其他国家学习的榜样,反观其他比我国更早独立的国家如越南、寮国等,其发展依然停留在我国60至70年代时刻,而我国却已经设定迈向先进国的时间表。”


■ 万众出席支持北海华人文化之夜。



林玉唐:文化传承从教育开始


华总会长兼槟州华人大会堂主席丹斯里林玉唐表示,教育部认同培训华文师资的需求,对华教的发展是令人鼓舞的。

他说,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最近访问北京大学时强调,我国缺乏华文教育,可以研究与北京大学合作培训华文师资。在同一天的报导中也看到槟州行政议员拿督杜乾焕博士表示教育部采取措施,调移不谙华语的临教,这是一项明智之举,利惠华教的发展。

他称,教育是文化的根源,文化的传承是从根的培育和发扬,才能传承及源远流长。

他赞扬北海联络组的团队及54个华团的全面参与,使到文化节圆满及成功。


■拿督林祥才副部長(左二)及丹斯里林玉唐(左三)為火炬開跑主持揮旗禮,由大會主席陳詮峰博士(右三)領跑

蓝武昌:文化节意义重大

槟州华人大会堂署理主席兼全国华人文化节工委会主席拿督蓝武昌表示,文化节的举办具有更重大的意义,一切在进步及改变,确保马来西亚持续在和平与繁荣的境界成长。

“华裔所继承的文化,经过许多变迁,生活上的改变和价值观,与马来人、印度人、伊班人、卡达山人等,共同承担建立一个团结的马来西亚国家,不断成长和繁荣。”

他指出,越来越多人意识到,必须考虑作为马来西亚公民的宪法地位,然后才追溯历史,传承大家生下来就继承的文化传统。

他称,文化必须加以突显,传授到多元社会,使这些文化遗产交织在一起,形成马来西亚文化的核心,也意味着我们的新生代,能过着更丰富及更有意义的生活。


■ 陈诠峰接领来自甲抛峇底传来的火炬,众人54个协办团体陪同。

陈诠峰: 威省华社心手相应


大会主席陈诠峰博士不相信“多一个香炉,多一个鬼”,反而相信“大团结是由小团结开始”。

他更相信威省华社不是一盘散沙,而是凝集力非常强的社群,经常都心手相应,而非分而自治,此次的“北海文化之夜”能够顺利的进行就是最好的证明。他说,文化节活动提升当地的人文素养,为北海华族子民开拓更远大的视野。

他说,在目前资讯时代里,推广大马华族文化,应该要懂得利用科技的便利,将优秀的民族文化,呈献在大家的眼前,并且有必要使用多媒体通讯工艺将民族文化精华,更广泛、快速与有效的传播到世界每一个角落。

北海巴眼惹玛区州议员黄泉益表示,当晚的摊格及表演都呈献华人语言化的特征,符合文化节“发掘文化精华,丰富多元内涵”的主题,对多元社会作出贡献。

豪雨拦路1句钟 民众坚持守候

豪雨驱不散北海华裔热爱中华文化的心怀!

周六晚约七时,北海市区下起了豪雨,导致原定在北海灵应社前举行的“北海文化之夜”被迫暂时展延,大会出席嘉宾如拿督林祥才副部长,丹斯里林玉唐等都被安排在休息室等候仪式进行。
惟大雨却没有把出席的群众“驱散”,北海市民们依然在现场守候,直到约8时左右,当大雨停了之后,开幕仪式在一片隆重及欢乐的气氛中掀开。

当天的文化节活动是于傍晚5时30分开始进行,首先登场的是各项的气功及中华健身舞的千人表演,此项节目进行时就因为天不作美而中途停止。

无论如何,其他策划中的活动包括大马独立50周年纪念、大马旅游年中华文化美食艺术展,及各项的舞台表演都能够顺利及成功的进行。


■ 千人气功和中华健身大操演,场面浩大。


■中华服装进化秀 - 都是历届选美会的得奖佳丽。

义卖报章 为北海钟灵筹逾3千

大会同时也进行义卖报章,并筹获3044令吉55仙,所筹获的款项充作北海钟灵中学的发展基金。
出席嘉宾计有旅游部副部长拿督林祥才、华总会长兼槟州华人大会堂主席丹斯里林玉唐、署理主席拿督蓝武昌、副主席拿督陈坤海硕士、本报副总经理兼槟州华人大会堂总务准拿督梁宗宝、槟州华堂联络组主任黄美发、黄泉益州议员及北海54个华团的代表等等。

■来自北海54个协办华团的代表同台合照留念。
写于2007年6月4日